今天下午天氣陰陰的,不久就下起了小雨。我不知道為什麽十一月了還會下雨,也許這裏的氣候真的很離譜。但令人欣慰的是,雨後的空氣很清新,處處一片生機,完全感覺不到冬天會馬上降臨。我傻傻的問自己:下雨時,是不是天使在哭泣?

  我記得幾個月前的某一天,她告訴我:她以前從來沒有見過下雪。當時我很詫異,為什麽會見不到下雪呢?最後一想才知道,她家鄉在亞熱帶,那裏是不會降雪的,所以她沒有見過雪也很正常。從那時起,我就在心裏默默地向上帝許願:“希望武漢永遠都不要下雪.”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帶她去我的家鄉看雪了。我知道這很荒唐,但我真的真的,很想在一個下雪的日子裏,牽著她的手去欣賞千樹萬樹梨花開。

  有時我在想:自己是不是長得很嚇人?如果不是,那為什麽你見到我時,連一個笑容都不肯施舍給我?我真的很羨慕牛郎織女,因為他們總有鵲橋相會的期盼。我羨慕梁山伯與祝英臺,因為他們總有生死相隨的誓言。柳永雖悲,但仍可以和自己的意中人執手相看淚眼而無語凝噎,而我,卻連你的一個笑容也得不到。

  你不知道,我曾經在夢中,無數次幻想過你拈花一笑的模樣。雖是虛無縹緲,卻讓我在夢中久久的不願醒來。我真的很想學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山河拱手,為君一笑。只可惜,我不是周天子,你不是褒姒,沒有了烽火狼煙,是不是今生的我,永遠也無法得到你的眷顧?

  秋雨下的梧桐,平添了幾多淒美。看著落葉被雨滴漸漸打濕,一片片埋葬在泥土中。我就想,是不是葉落歸根才是葉子的歸宿?是不是我對你的思念只能想像落葉一樣被無情埋葬?

  此刻,夜已深,都懸浮在我手中的這杯熱茶中,一點一點的流動。一縷茶香,縈繞著心頭的憂郁,我想尋找安靜的角落,細細品味自己的記憶,只留下古典的優柔。愛人呵!你可知,我的心空飄散的不是杏花雨,而是片片對你的思念。

  如果風花雪月,沒有了雪,是否還將美麗依然?如果武漢真的不下雪,你是否願意?來到我的家鄉,讓我緊緊地抱著你,然後在漫天的雪白中盡情飄灑——我對你的依戀。

       nike2012熱賣鞋款  adidas2012超級跑目錄   LV新款3折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