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海裏,一片晴空。因為擁有一顆陽光般的心,還有春風般的微笑,讓自己的感情世界變得豐富多彩。幾十年的風雨人生中,偶遇無數誌趣相投的朋友,有男有女,友誼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之一。

  讀師範時,異地讀書的我,第一次離開家人溫暖的懷抱,第一次離開熟悉的家,孤身一人到泉州讀書。在三年的師範裏,從一個極度內向的女孩變成一個開朗的陽光女孩,是因為有無數的筆友在我身後做後盾。三年裏交了無數的筆友,有的幽默風趣,有的深沈成熟,有的穩重大方,不同的性格彌補了我的不足。正是這些筆友讓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及做人的道理。

  在紙上,我可以天南地北,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但是,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把自己關閉起來的可憐蟲。經過一年多的轉變,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朋友,遇到那種性格相近的人,那種老早就認識的熟悉感,讓我感覺到緣份的奇妙。遇見阿嬌,典型的文靜女孩,是我的鄰居。我們兩個經常在課堂上傳小紙條,只是為了幫助我杜絕上課打嗑睡的壞毛病。最不喜歡上的就是數學課,所以,上數學課時,老是想睡覺。還好,有了她的紙條提醒,我才沒被老師發現這個小秘密。與她結為好友,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財富。

  再下來,我又開始去接近每一個同學,希望認識更多的朋友。與靜的結緣則源於兩人都姓蔡。大家都親切地叫她老蔡,那我就是小蔡了。呵呵,可愛的靜,總是一副女強人的模樣,代表班級參加各種比賽,真不愧是班裏的組織委員。自從我們宿舍的十個人發揮所長,在班級展風采時,就經常有其他宿舍的人來光顧了。有一段時間迷上了外出,經常幾人相邀到同學家做客。愛玩的靜也就成了我們的一員。忘不了的是,那次去惠安南埔,體貼的她讓我靠在她肩上睡覺的窩心。正是這兩個最好的朋友一直陪到我現在,雖然我們遠隔千山萬水,但是,彼此的深厚感情不會因為時間與空間的阻隔而變色。

  迷上網絡,是請假的那一年,當兒子七八月時,我便有了比較空閑的時間。上網聊天成為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在網絡裏,我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結交了各種各樣的網友,來了去,去了來,從來就不曾留戀過任何一個人。虛擬的網絡裏,也許會有一些虛假的人,但是,值得慶幸的是,自己遇上的都是比較真誠的朋友。在煙雨裏遇見文友,結交來自天南地北的網友,雖然沒有經常聯系,但是,偶爾接到來自遠方的節日祝賀,心裏總覺得暖洋洋的。在網易博客裏,加了一些好友,卻從來不曾深交,不曾私聊,只有文章的互相點評。在泉州詩詞學會,也是在彼此的文章中認識對方,賞識文友的高超文筆,流水情結,也是一種樂趣。

  生活中的朋友,網絡的朋友,在海晴心裏總是一樣的,對自己好的人,就加倍還給人家。不知道這種想法是否有錯?哪怕是被別人認為自己傻,自己笨,也不在意。今天最在乎的朋友,離我而去。忘記一切吧!如是說著。曾經擁有的記憶又豈是可以輕易抹去的。有點失望,對自己好的人,一個個離我而去。有點傷心,為什麽沒有永遠的友誼?不管如何,結束並不代表終結。沒有聯系並不代表遺忘。既然一切已經成為定局,那麽就讓夢海醒過來吧!夢醒時分已經開始,不要再做幼稚的夢了。緣份原來就是如此簡單,開始時覺得非常美好,結束時覺得非常無奈。緣起人聚,緣盡人散,再一次深深地體會到聚散兩依依的苦澀。

  風起了,雲淡了,人散了,情盡了。一切盡在無言中,在風中,我依稀聽見天使在哭泣,那是傷心的眼淚。在夜裏,我聞到淡淡的花香,或許,明天會更好?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  coach官方網   coach3折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