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第一場冬雪在靜靜地飄著。雪落無聲,頃刻間世界被裝點得一片銀白。望著潮濕的街面和壓得很低的灰色天空,我的心陰晦而空虛,連遠處隱隱飄來的新年鐘聲,都無法讓我釋懷。就要告別這個世紀了。點點,我又想起了你!許多年過去了,那生離死別的情景,我記憶猶新,一如昨日。每每回想起來,眼睛總會濕了又濕。

  那年,一場秋雨過後,你匆匆來到這個世界,來得是那麽倉促,使我有點措手不及。護士沒有讓我看一眼,就把你抱走了。醫生的神情也很嚴肅,我頓時明白你的情況非常不好,可沒想到的是這竟是我們母子未曾謀面的訣別。我這一生都無法彌補的遺憾啊!當時,如果我知道不能留住你,說什麽也得掙紮著看一看你。無論你是怎樣的一個寶寶,我都會接受,畢竟我們有過這十個月的母子緣。而如今,你早已化作一顆寒星,隨風而去,穿過雲海,飛上藍天,去陪伴月亮了,去點綴那一片無言的星空了。沒有喧嘩,沒有炫耀,一個小生命就這樣逝去了,這成為我心口永遠不可愈合的傷痛。我也只能在夢中描繪你的容貌了,我的點點!你那雙還沒有走過陽間路的小腳丫,竟要獨自去走那條黑森森的冥路了。

  世上沒有什麽東西能割舍母親對孩子的牽掛,連死亡也不能。我明知你不復存在,卻仍然惦記著你。在我心裏的隠處已經為你築起了一座小墳塋。墓碑上寫著你的一生:淩點,男,生於1994年8月23日,卒於1994年8月28日。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享年六天。

  有人說,人和人之間都有一種緣分,有的深緣,命中註定是要情感相互依托的;有的只是擦肩而過,匆然一瞥的淺緣。點點,為了這“擦肩而過”的緣,我一定要為你做點什麽。就讓我送你一顆樹吧,栽在我日日經過的路旁,看著樹一天天長大,聽著風吹過樹梢,一如看見你的身影,聽到你的笑聲;就讓我送你一顆樹吧,一棵會開花的樹,讓你和春天一起綻放,像朝霞一樣絢麗,在大自然的永恒中,你的生命會佇立成一道亮麗的風景;就讓我送你一顆樹吧,陪伴弱小無助的你在天堂不會感到孤獨;就讓我送你一顆樹吧!我的點點。當你在天堂看到這棵樹的時候,你便找到了回家的路。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  coach官方網   coach3折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