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到了十一月,這2天的天氣依然溫暖如春,寒冷的時候卻也始終沒看到滿地的落葉和蕭條。是一直在這裏,未曾出去的原因麽?

  很高興,十一月自己努力會有所看到。雖然是辛苦點,會有無聊怠盡的時候,會有不順心的時候,可是這樣不是很好麽。因為這樣才能感受到快樂和美好。

  算起來好久了,一個月,一個月前買了漂亮的本子,黃色的紙張,可以記錄。還是和以前一樣遇見漂亮的本子總是愛不釋手。

  看到漂亮的花就很高興,因為它們很漂亮,就和我一樣漂亮嘿嘿,特別是我最喜歡的向陽花,大大的臉龐,一看見就是覺得她在微笑的樣子,那充滿力量的樣子,那麽充滿希望的樣子。這個也像我哈哈。所以會興奮的忘乎所以。

  十一月,那天生了很嚴重的感冒,一度沒有好,不停的流眼淚,鼻涕水還有咳嗽。好像很久沒有感冒了吧,所以這次才來得那樣痛側心扉。

  那天,突然難過快要掉下淚來,這種感覺很久很久也未曾有過了。蒙蒙的細雨,稍微寒冷的風。

  半夜發短信給盼盼,總是在訴說著。

  那些懷念的感覺我們不可控制的,因為歲月的長河。

  是的,歲月的長河就像湍流不息的河水,我們光腳在河水中央,前面的石頭雖然很傲人,可是你不繼續前進,就會被沖走。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

  路過的飾品店,那個男孩認出我,說你是7班的吧,我眼睛一亮,是的,看你也有點眼熟,然後報了幾個同學的名字,我說你是初中4班的吧。然後我們相視一笑。

  這種感覺有點無奈,無奈地是我們都在老去。可是卻很幸福,因為我們有那些美好的青春的記憶。

  想起來自己那時候也算有響當當名氣的人。留著怪異的發型,一副大姐大的樣子。

  和現在比,還是會有區別,很多不變,不變的是那顆心,變的也是那顆心,更成熟更細致。導致在出租車上司機師傅也要調戲我2句,說我很性感,雖然穿著紅色大衣。然後我說,你孩子都可以打醬油了吧~

  十一月,第一次,參加70萬這樣的大型婚禮,雖然我們公司的人員都是熬夜通宵,可自己還是很滿足,望著1千多只紅色的蝴蝶結椅背的成果,還是很有成就感。完美收官的時候,看的到喜悅之情。是的這樣就很好了。不是麽?

  時常覺得自己虧欠父母的太多,自己總是無法回報,他們那麽多得愛。

  家裏多了只金毛犬,她叫多多。多多性格很活潑。據說多多是日本導盲犬的類型,是很聰明的狗,很擅長叼東西,我把娃娃仍出去,她就真的自己忽忽跑去叼了回來,然後樂此不彼。

  爸爸媽媽也開心呢有多多陪著,也多了很多歡笑。我帶著多多奔跑,一直奔跑,然後再轉彎處,她還會放慢腳步等我。真好。

  多多會坐電瓶車,然後把頭耷拉在爸爸的腿上視乎和我們家都相處的很好。多多很漂亮。

  人和人之間有感情,有默契,和狗不會說話,也有這樣的情感。所以當時就覺得人生特美好。

  小區的樹,開出白色和粉色的花,像了春天的日子。

  河邊的空氣有燒桔梗的煙味,像極了孩時在農田空氣中得味道,還可以吧谷子和番薯放進去烤。

  很多記憶太長,我只記住了一瓢。

  十一月,公司一起看鋼鐵拳俠,裏面的父親因為長期的失敗失去了信心,相比之下,兒子有足夠的勇氣和魄力,面對困境的選擇,面對女友的不解,面對失去兒子的時刻,兒子那句“我要你為了我而戰”。父親是個打拳的高手,面對權威,面對挑戰,最後,懦弱的父親終於勇敢的站出來,那一刻,音樂停止,那一刻,畫面靜止,那一刻全世界,在兒子眼中,在他最愛的女人眼中,只有他一個人在表演,那個一直夢寐以求的力量的,那個閃著光輝的父親,他為了兒子而戰,為了自己的夢而戰。這一刻,他是最美的,他也是最漂亮的。

  是的,現在的社會物欲橫流,我們這樣的80後,為了什麽而戰,很多次的問自己。

  做什麽,怎麽做,付出的值得與否。

  如何取舍得與失。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要學的還有那麽多,路也還那麽長。困境的中自己,親愛的,我們為了誰而戰,站在這個社會的舞臺中央?

  路邊的奔馳,和寶馬,數也數不完。

  可我也看到一個大學生分文不取在雲南支教,唱歌做碟賣歌曲,只為了給孩子買更多的肉吃。

  問想取媳婦不,他靦腆的說想,我要求很高,要樸素,要單純,最好還能和我一起在學校教書。最後他還不好意思的說,我還喜歡漂亮的女孩子,短頭發的瘦瘦的。

  我們都笑了,眼裏也都流出了淚來,雖然他得聲音有滄桑和嘶啞,可是那些都是他得原創和心,他在用心寫歌,所以歌曲也就有了特別的味道。

  是啊,年輕的男教師,親愛的你,雖然如此困苦,可是卻也讓我看到人性的光輝。這麽久,你是位了誰而戰,是希望吧,是夢想吧,是單純的為了76個孩子多吃點肉吧。

  那幾句遊子吟,在幾個出家人的詮釋後,大廳裏頓時被時間洗去了鉛華,那樣的幹凈和虔誠。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他們反復吟唱這幾句,我們閉上眼睛,他們的歌聲被傳出很遠很遠。

  是那麽多得不舍,對父母的愧疚和感恩,唱到最後,說到最後,我們都已經淚流滿面。

  是的,世界不需要多繁華,那些繁華的猶如煙火過眼而去,稍縱即逝去。唯有真情,是永遠觸動人心的。

  是的,我們選擇不同的道路行走,或許離最愛的人越來越遠,可是那些心底最真的情感,卻始終未變,並且至此不渝的愛著。

  親愛的,你為誰而戰?

      nike2012熱賣鞋款  adidas2012超級跑目錄   LV新款3折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