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態度決定一種命運決定一個故事的開頭和結尾,紫霞仙子死時與至尊寶的那句對白一直都被我們當做經典來模仿:我猜到事情的開頭卻猜不到這結局;我們何嘗又不是,開頭的熱忱能溫暖整個冬,而結局卻能讓整個夏天都感到冰冷。

  有時候每個人都會專註於每一件事物,比如一臺電腦、一部手機、一部電影、一首歌。一臺電腦讓你愛不釋手,一部手機讓你忘乎所以,一部電影讓你感動好久,一首歌讓你熱淚盈眶。其實真正能讓你有所感觸的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那件事物早就存留在你心中的概念,只不過是在合適的時候出現在它最該出現的地方,也一定是它觸動了你心裏最柔軟最需要溫暖和安慰的一種情結。

  故事本該就有開頭和結尾,本就只能看見開始卻永遠猜不到結尾,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色沒有鮮花和掌聲甚至字幕上都不會出現我們的名字,多年以後人們也許會從某一個落滿塵土的角落裏拾起和發現還有這樣一個故事,不管你怎樣選擇而我們要做的只是該怎麽樣去演好那個該屬於我們的角色,積極、樂觀甚至於 在一個滿天星星的夜晚,突然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李閏瑉有感而發,創作出了《kisstherain》(雨的印記)這首曲子,這是目前我對這首鋼琴曲的創作背景唯一的了解。

  不知在何時何地何景,這首曲子意外的飄入我的耳朵,一向不懂音樂的我突然被它那清淡優雅卻略帶淡淡憂傷的旋律深深吸引住了,忍不住駐足聆聽。一種說不清道不明,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頓時從心底升起,似有一道明媚的憂傷穿透心房。

  也許是從那時後的不久,這首鋼琴曲便躺在了我的手機中。不論時間或長或短,手機裏的歌曲換了一批又一批,像春花秋葉,枯了榮,榮了枯,但《雨的印記》一直沒有被更叠,依舊新鮮的盛開著。

  只要每當心情浮躁不快,特別是在夜深人靜時,它便會縈饒在我的耳畔,似一個精靈,守護著一個亙古不變的諾言,毫無怨言的守候在我寧靜的歲月中。

  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作為一個音樂白癡,竟對音樂生出如此執著的熱情。

  在晚上,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在操場上不緊不慢的走走,放出這首《雨的印記》,便覺得可以暫時拋棄掉社團工作與學習生活中所有的所有,一個人靜靜地的享受,像在一個涼如水的秋夜輕輕呷幾口溫熱的咖啡,然後呆呆的遙望遠方,歷數起自己的歡樂悲傷。這輕輕淡淡而悠揚婉轉的旋律,融不進白天城市喧鬧的流影,忽兒覺著燈光是巨大的螢火蟲,高大連綿的樹木是沈默的山,似乎感覺到夜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此時此刻,心境便清晰起來,無關乎財富命運,只關乎清風明月,沁人心扉。聽著聽著,我的眼睛便會有濕濕的感覺。閉閉眼,擡頭仰望天空,看看那些掛在青幕上的閃爍星光,旋著身子,想找出最亮的那顆星,問問它是如何把靈感註入李閏瑉的腦袋中的。

  在操場上有人碰到我總會說:“挺悠閑的嘛!”我就微笑一下:“還好!”其實這一刻在我心裏已經沒有好與不好之分了。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有什麽歌好聽時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說:“聽聽鋼琴曲《雨的印記》吧!”有時我幹脆播放出這首曲子,聽個幾秒鐘後翹下頭問道:好聽吧?”聽者就會點點頭“嗯”,然後倆人不約而同的笑出聲來。

  或許是一直對《雨的印記》的鐘愛,它卻也靈通起來,懂得報答了吧,竟然給我帶來過一段故事!

  忘乎所以,誰在乎呢。

       nike2012熱賣鞋款  adidas2012超級跑目錄   LV新款3折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黯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